首页>工作动态>阅读
院团委组织开展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
点击次数:4924             上传部门:团委             发布日期:2015-12-14
  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也是全国人大常委会以立法形式确定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后的第二个纪念日。为了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先烈的崇高精神,寄托哀思,告慰英灵。院团委组织院学生会干部、雷锋精神研习社、DM舞蹈协会共30名在校大学生代表共同集结在池州烈士陵园,举行了公祭活动。
  冬日的烈士陵园松柏苍翠,幽静典雅。上午9时30分,纪念活动开始。学生代表敬献花圈于纪念碑前,随后,全体学生高举右手,面对国旗宣誓,全场肃立,默哀一分钟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参加纪念活动的全体人员怀着对三十多万惨遭屠杀的无辜死难者的哀悼之情,瞻仰了烈士纪念碑和烈士墓。雷锋研习社会长周亮亮还在发言中说,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深刻思考设立“国家公祭日”的意义,这绝不是为了行使一种仪式、做出一种姿态,而是为了唤回我们不该逝去的记忆,找到继续前进的动力。我们应肩负使命,更好地建设我们的校风、学风,将爱国主义教育从一般性的号召变成实实在在的行动。
  此次公祭活动的开展,既加强了广大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重温了历史,再次感受革命先烈抗战的艰辛与不易,同时也激发起广大池职学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正能量。
 
 
同学们庄严宣誓
 
 
同学们默哀一分钟
前一记录:池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走进我院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大讲堂活动
后一记录:池职院“娃哈哈”创业促销策划大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