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最新动态>阅读
13年自主招生专业介绍
点击次数:5155             上传部门:招生就业与校企合作处(实验实训中心)             发布日期:2013-03-05
13年自主招生专业介绍
 
旅游管理专业(导游方向)
主要课程 : 旅游概论、管理学基础、旅游心理学、旅游政策与法规、旅游市场营销、导游基础知识、安徽导游、导游业务、模拟导游、旅行社管理等。
就业方向: 可到旅行社、旅游景区、旅游管理等部门从事导游、经营和管理等工作。
旅游管理专业(饭店管理方向)
主要课程 : 旅游政策与法规、旅游概论、旅游心理学、管理学基础、饭店管理概论、旅游礼仪、饭店市场营销、前厅客房管理与实务、餐饮管理与实务、饭店计算机信息管理等。
就业方向 : 可到星级酒店、旅游景区和旅游管理等部门从事管理、经营、服务等工作。
机电一体化技术
主要课程:工程CAD制图、机械原理、机械设计、电工电子技术、可编程控制器应用技术、机械制造工艺学、金属切削机床与数控机床、机电一体化原理等。
就业方向:可到机电制造行业从事机电产品的设计、制造、加工、使用、维护、管理等工作。
数控技术
主要课程:工程力学、机械制图与公差、机械制造基础、电工技术与电气控制、机械CAD、单片机原理、机床电气与PLC、数控加工工艺与设备、数控机床的编程与操作、数控机床原理与结构等。
就业方向:可到数控设备制造行业、机械制造等行业从事数控加工工艺与编程、数控设备的制造与安装、数控设备操作、数控设备维护、技术管理与销售服务等工作。
应用电子技术
主要课程: 自动控制工程基础及应用、传感器与检测技术、电子测量与仪器、EDA技术与应用、电视技术、现代通信技术、数字音视频技术、智能监控系统等。
就业方向:可到通讯产品、供配电系统、工业及医用电子仪器等行业从事开发、制造、维修、管理等工作。
计算机应用技术
主要课程: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网络基础、汇编语言、操作系统、Internet原理与应用、网页制作和网站管理、多媒体技术与应用、计算机配置与维护等。
就业方向:可到企事业单位、IT相关行业和各类学校从事计算机硬件的安装和维护、应用软件的开发和维护、网页设计与制作、网站管理与维护等工作。
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
主要课程:网页设计与制作、ASP动态网页制作、微机组装与维护技术、网络测试与故障诊断、防火墙技术及应用、网络攻防技术、网站建设、VB语言程序设计、3DS max三维制作等。
就业方向:可到企事业单位从事网络系统的规划、管理、维护、网站的建设与管理,网络应用软件的设计与开发等工作。
 
会计电算化
主要课程:会计学原理、统计学原理、审计学原理、财务会计、成本会计、会计电算化、货币银行学、财务管理、经济法、国家税收等。
就业方向:可到金融保险业、外资企业和事业单位从事财会、审计、税务、统计及其他财务信息处理等工作。
物流管理
主要课程:物流管理、物流电子商务、国际物流实务、物流设施与设备、物流信息技术、物流供应链管理等。
就业方向:可到物流企业、大型商业企业、进出口公司、外运公司等单位的物流部门、行政管理部门从事物流分析、运输调度、物流配送、报关等物流技术管理和实际操作等工作。
报关与国际货运
主要课程:经济学原理、国际贸易实务、国际货运实务、物流管理概论、经济法、国际商法、海关法、外贸单证、协调税制与归类、报关原理与实务、仓储与配送、供应链管理等。                           
 就业方向:可到外贸公司、国际货运代理企业、专业报关行、国际船运公司、港口企业、物流公司等行业从事国际货物运输代理、商品进出口报关通关、国际货运保险与理赔、物流管理等工作。
 
园林技术(城市园林方向)
主要课程:园林制图与识图、园林规划与设计、园林植物保护学、园林工程、园林建筑、园林植物学、园林概预算、园林计算机辅助设计等。
就业方向:可到市政、城市规划、园林局、园林公司、动植物园、园林科研机构从事园林设计、施工、管理等工作。
兽医医药
专业课程:动物微生物、动物药理、动物生物化学、动物药物化学、动物药品制剂技术、动物药物分析技术等。
就业方向:可到制药、饲料加工、药检、畜牧医疗等单位从事药物分析、检测仪器的使用、动物药品的生产、应用等工作。
 
前一记录:2013年自主招生考生报名流程
后一记录:安徽2011年普通高校专升本银行缴费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