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最新动态>阅读
13自主招生答考生问
点击次数:5572             上传部门:招生就业与校企合作处(实验实训中心)             发布日期:2013-03-05
13自主招生答考生问
1问:什么是高职院校自主招生?
答:高职院校自主招生是指经安徽省教育厅批准,部分高职院校实施自主确定入学标准、自主进行入学考试(测试)、自主实施招生录取的入学形式。
2问:自主招生录取的学生和普通高考录取的学生有区别吗?
 答:高职院校自主招生计划属于国家统一招生计划,录取考生与普通(对口)高考录取考生性质相同,享受同等待遇和政策。
3、问:报考你院要具备哪些条件?
答:报名参加2013年安徽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含对口高考招生考试)且取得高考考生号的应历毕业生。在校期间遵纪守法、无违纪记录,成绩合格。身体健康,体检符合相关文件要求。
4、问:你院是怎样安排测试?
答:(1)参加考核的考生名单将于3月26日前在我院招生网上公布。(2)参加考核的考生于3月30日前携带身份证原件、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原件(对口中职类考生)、获奖材料原件到校招生处审核,领取准考证。3月31日上午9:00—11:00文化基础测试,普通高考考生下午1:30-----5:30面试
5、问:你院采用怎样的测试方法?
答:1、普通高考考生测试方法
考生考核总成绩=文化基础测试成绩+综合素质测试成绩+政策加分
上述考核总成绩基本分满分为750分,其中文化基础测试成绩占60%,综合素质测试成绩占40%
文化基础测试
文化基础测试内容为语文、数学、英语,测试范围参照《2013年安徽省普通高考考生纲要》,测试形式为笔试,测试时间120分钟,满分450分。
综合素质测试内容为社会时事、思想品德、身心素质、科技文化素养、书面语言表达能力、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等,测试采用面试的形式进行面试,满分300分。
(2)对口高考考生测试方法
考生考核总成绩=文化基础测试成绩+专业技能测试成绩+政策加分。
上述考核总成绩基本分满分为750分,其中文化基础测试成绩占60%,专业技能测试成绩占40%
1)文化基础测试
文化基础理论测试内容为语文、数学、英语、专业理论基础、职业素养,测试范围参照《2013安徽省普通高校对口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考试纲要》,测试形式为笔试,测试时间120分钟,满分为450分。
2)专业技能测试
专业技能测试采用考生报考专业类别技能鉴定成绩。
6、问:你院的录取情况及查询方式?
答:(1)根据考生考核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总分相同,以文化基础测试成绩为准优先录取。(2)2013年4月20日完成录取工作,在池州职业技术学院校园网公布录取名单。(3)已被我院自主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普通高等学校(对口)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及录取。
7、问:你院的住宿条件如何?
答:学院有标准的学生公寓楼,公寓楼的房间设备齐全,每间住8人(女生6人),并配有专人实施管理,住宿费见入学须知。
8、问:你院有哪些奖助措施?
:我院是全省较早实施“绿色通道”的高校之一,通过“奖、助、贷、勤、免”等各种措施,确保每位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并庄重承诺:决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失学。具体措施如下:
 (1)国家奖学金:奖励全日制高校特别优秀的学生,额度为每生每年8000元。
(2)国家励志奖学金:奖励资助品学兼优及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额度为每生每年5000元。
(3)国家助学金: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额度为每生每年2000元。
(4)勤工助学:学院安排一定的勤工助学岗位,或通过内部社团组织、课余兼职等方式,帮助家庭贫困学生解决生活困难。
(5)国家助学贷款:家庭经济特困学生可申办国家助学贷款,额度为每生每年6000 元以内,贷款学生在校期间无需支付利息。学院通过“奖、助、勤、贷、免”等各种途径,确保每位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前一记录:13年自主招生计划
后一记录:2013年自主招生考生报名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