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史活动>阅读
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泾县黄山举办第14期思政课实践教学班
点击次数:5571             上传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1-11-29

为深化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改革,进一步落实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开展以党史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11月27-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安徽省泾县和黄山徽州区举办第14期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班,共30名师生参加学习。

本期实践教学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弘扬铁军精神,争当时代新人”为主题。在泾县期间,学员们首先来到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先后参观了主题广场和无名英雄烈士墓,通过重温历史深切感受新四军在极端恶劣的环境中创下光辉业绩的艰辛历程。之后,大家又参观了新四军史料陈列馆。陈列馆内以丰富的历史图片、资料和珍贵文物,运用现代化的展示手段,全景式地再现了新四军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以及震惊中外的“皖南事变”悲壮一页。学员们为新四军将士百折不挠、抗争到底的革命精神和将生死置之度外的英雄气概所深深感动。

2.jpg

1.jpg

随后,学员们前往新四军军部旧址参观。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包括军部司令部、军部大会堂、军部修械所、云岭碑园、叶挺铜像广场、新四军旧址陈列馆等。军部大会堂旧址原先是云岭村陈氏宗祠,走进会堂,一张张发黄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映入眼帘,同学们在参观的同时,切身感受新四军将士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中,为了人民的和平和福祉,艰苦奋斗的“铁军”精神。

在黄山期间,学员们参观了黄山市徽州区岩寺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认真聆听了讲解员的解说,仔细观看各个展厅内的历史图片、实物、微电影等。一张张珍贵的旧照片和讲解员的生动讲解,仿佛让全体学员置身于隆隆的炮火声和滚滚的硝烟中,再现新四军将士在岩寺革命抗战和生活的烽火岁月。

4.jpg

通过本期思政课实践教学,让学员们学习了党史和新四军在皖南事变中的艰苦岁月和丰功伟绩,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和直观的爱国主义教育。感受到了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和平年代的大学生,我们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艰苦创业的光荣传统和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学会珍惜当前的幸福生活,明确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坚定报国之志。

3.jpg

前一记录:基础教学部召开党员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后一记录: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