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史活动>阅读
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岳西东至举办第15期思政课实践教学班
点击次数:5580             上传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1-12-04

12月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安庆市岳西县、池州市东至县组织开展第15期思政课实践教学班,全院共30名师生参加活动。

本期实践教学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在岳西期间,师生们沿着岳西红色革命当年的足迹,重走红军路,先后参观了大别山烈士陵园、王步文故居、红军中央独立二师旧址等。聆听了革命先驱蒋同学之女蒋小曼所做的题为《岳西革命先烈的故事》党史专题课程。师生们深深体会到岳西老区人民坚定的理想信念、大无畏牺牲精神和无私奉献精神,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和家国情怀,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

1.jpg

2.jpg

3.jpg

 

在东至期间,师生现场参观了东至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团誓词活动。随后参观了周氏家风馆。在周氏家风馆,全体师生充分感受到了周氏家庭历经六代,子孙后代人才辈出,在政界、教育界、经济界等领域都涌现出许多杰出人才,不仅兴旺了整个家族,同时也为国家作出卓越贡献,正是得益于“布衣暖,菜根香,读书滋味长”的良好家风培育。

4.jpg

5.jpg

通过本期思政实践课程教学,大家感受到革命烈士用自己的鲜血换来了今天每个人的和平幸福,将自己年轻的生命奉献给人民大众,为了国家民族不惧生死,大义凛然。纷纷表示,应当继承优良革命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家国情怀,不忘肩负光荣历史使命,明确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坚定报国之志。

 

前一记录:
后一记录:电子信息与传媒系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