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阅读
池州党史学习教育简报——校村携手助力乡村振兴
点击次数:5508             上传部门:办公室(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11-10

池 州 党 史 学 习 教 育


简  报


第97期

中共池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1月9日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校村携手助力乡村振兴


校村携手共谋振兴之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组织专业教师成立乡村振兴实践队,多次深入青峰村开展现场调研指导,与村干部一起共商发展计划、实施方案,发挥校村生产性实训基地作用,通过有计划、长期、稳定的技能培训、技术指导、引领帮扶,推动实践教学与社会服务相结合,为青峰村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

因地制宜提供专业指导。在建筑与园林系专业教师的带领下,在村干部和村民的陪同下,学院“乡村振兴”实践队开展实地调查,初步了解山林实际情况,针对苗木种植、土壤分析、土地灌溉、虫害防护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精心做好专业指导,制定后续养护措施,切实发挥专业技术在乡村振兴中的助推器作用。

池职师生勘山林忙改造。为把山林建设成优质经果林,实践队师生不辞辛苦,开展机械除草、开挖树盘、精准施肥、整形修剪,全面改善土壤环境,强化对果树的管理,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实践队还就合理调整经果林区域布局和品种结构,采用优新品种交替嫁接更新老旧果园,避免果林没有效益,降低品种单一风险等问题提前谋划安排,在保花保果、整形修剪、病虫防控等方面细心考虑、因地施策。


前一记录:学院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会
后一记录:池州党史学习教育简报——让信仰的种子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