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阅读
学院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会
点击次数:5722             上传部门:办公室(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11-25

11月24日,院党委书记李用林,党委副书记、院长许信旺,党委副书记戴申付,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程峥平,党委委员、副院长黄晓林,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江海林和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共计30余人赴池州市廉政警示教育馆参观学习,通过观看展馆内近年来全市查处的典型违纪违法和职务犯罪案例视频以及了解十八大以来全国、全省和全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所取得的重大成果,让大家切实感受到法纪的威严,深刻汲取违法违纪的惨痛教训,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随后,李用林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市直工委二级调研员李成葆到会指导。

会议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的方式进行,书面传达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六、十七章;《中国制度面对面》第十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31-35篇;《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十章;《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胡锦涛重要论述;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集中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红楼参观时重要指示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在集中研讨阶段,黄晓林带头围绕“学史力行”专题进行研讨发言,学生处、招生就业与校企合作处、电子信息与传媒系主要负责同志,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进行汇报交流。

会议强调,学史力行,要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我们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学史力行,要始终坚持拼搏奋斗。进入新发展阶段,我们要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奋力工作,抢抓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战略机遇,紧紧围绕学院发展的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学史力行,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谆谆教诲,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决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师生群众,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学史力行,要始终坚持从严要求。进入新阶段、开启新征程,我们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

会议指出,全院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红楼参观时重要指示精神与学院自身实际相结合,加强红色资源的保护和利用,尊重历史事实,准确评价历史,正确学史用史。学院要坚持把党史与校史相结合,讲好党史学习“必修课”,深挖办学育人的红色基因,用好学院红色资源“鲜活教材”,打造立体生动的红色思政课,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深入推进“三全育人”。要强化教育宣传能力,围绕党史和校史大力组织各类符合大学生认知特点的教育活动,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树立大学生正确的理想信念和责任担当。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在把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学院各级党组织要把组织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各级干部要认真学习、带头学习,学深学透,落实到位。要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要把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谋划、推进我院“十四五”规划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谋划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结合起来,联系实际,认真思考,努力在发展中形成思路,在改革中寻求突破,在开放中开创新局面,在各项工作中体现新举措,使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学院党建和发展工作中的方方面面。要在深入宣传贯彻上下功夫。学院要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宣传活动,采取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生动活泼地宣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人人皆知、深入人心,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摄影、供稿:宣传部/编辑:章念念/审核:陈心怡)

EQ1A8911.JPG


前一记录:学院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
后一记录:池州党史学习教育简报——校村携手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