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诊改
诊改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诊改简报 >> 正文
诊改简报(第五期)
上传部门:教务处 发布日期:2021-03-26 浏览次数:5328次

安徽省高职诊改专委会秘书处扩大会议在我院召开

326日,安徽省高职诊改专委会秘书处扩大会议在我院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许信旺出席会议并致辞,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张尔桂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孙垚,省教育厅高教处主任科员任雯君,诊改专委会秘书处秘书长孙晓雷、副秘书长宋平平、孙玉、方灿林,秘书处全体成员以及诊改专委会的23名信息化专家参加会议。

下载 (17).png

许信旺在致辞中首先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学院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学院诊改复核准备等基本情况。许信旺指出,2020年在省教育厅统一组织领导下,委托省诊改专委会对8所首批诊改试点院校进行诊改复核,并取得圆满成功。学院将在教育厅统一领导与指导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开阔视野,大胆创新,不断优化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培育具有学校特色的质量文化,从而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下载 (18).png

张尔桂在讲话中首先从“成立专班,有序推进;吃透精神,拉高标杆;完善机制,规范流程;统筹部署,稳步推进;守正创新,彰显特色;研判总结,促进交流”等六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20年我省诊改工作取得的重要成果;又从“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健全机制,强化指导;深入调研,提高实效;加强交流,营造氛围;加大宣传,总结成果;丰富内涵,协同发展”等方面对2021年诊改复核工作提出六点意见;同时结合高教处发布的2021年工作要点,强调“提质培优、增值赋能”,指出我省高职院校要积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建设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推动高等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做好高职扩招人才培养、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推进完善质量监督保障体系、继续深化开放合作等主要工作。

宋平平代表省诊改专委会秘书处对2020年诊改复核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1年诊改复核进行了工作部署。

下载 (19).png

孙晓雷代表诊改专会对省教育厅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学院承办此次会议表示感谢。根据省诊改委2021年的工作计划,孙晓雷强调,一是希望秘书处全体成员、信息化专家一定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在各项工作中高标准、严要求、守纪律,不断历练成长;二是希望复核通过的学校继续做好诊改工作,持续改进,尤其是针对复核专家提出的问题建议,应在诊改工作总结中重点报告改进情况;三是希望诊改秘书处要充分总结首批复核的经验,探索学校的复核结论分级及结果运用,切实提升诊改工作的实效。

方灿林代表省诊改专委会秘书处就秘书处复核工作开展、文稿撰写、工作方式与方法等进行培训与规范。王钧作为第一批复核院校信息化专家做了交流发言。

会上,秘书处成员就首批8所诊改试点院校复核工作情况,进行了工作交流发言,并分别就复核工作流程规范优化、复核内容升级完善、复核结果运用推广等征集了意见。信息化专家对诊改标准、诊改点等进行了讨论和论证。

下载 (20).png

下载 (21).png


  上一篇:诊改简报(第六期)  下一篇:诊改简报(第四期)

学院办公室电话:0566-2092439 招生就业与校企合作处:0566-2091931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建设西路389号(西门),虎泉路(东门) 邮编:247000 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