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阅读
学院党委班子成员为学生讲授秋季学期“形势与政策”思政课
点击次数:934             上传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3-12-1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及时、准确、深入地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宣传党中央大政方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按照相关要求,10月至12月,学院党委班子成员盛国星、汪贤才、程峥平、黄晓林、查正东、夏亮、余常庚、马文申、戴启培纷纷走上讲台,为同学们讲授形势与政策课,内容涵盖《中国经济“形”稳“势”升》、《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人才强国、科技强国》、《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赓续历史文脉 谱写当代华章》、《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世界变乱交织 中国笃行担当》等专题。

盛书记.png

学院党委书记盛国星上“形势与政策”课

汪院长.png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汪贤才上“形势与政策”课

通过聆听课程,同学们不仅获得了知识,还近距离、面对面地感受到了学院领导的关心和爱护,进而激发了同学们对学习的热情和动力。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刻领略到了国内外的发展与变化,进一步明确了自身的使命担当,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必须紧跟国家发展步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学习专业知识,锤炼过硬本领,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立德树人,思政为先。学院党委班子成员进课堂讲授“形势与政策”课,充分体现了学院党委对思政课建设的高度重视,是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的重要举措,对鼓励思政课教师不断提高自身教育教学水平、引导学生学好思政课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切实发挥思政课在学院课程体系中的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作用。

学生听课.png


前一记录:学院党委班子成员深入课堂检查指导思政课教学
后一记录: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宣传部部长)马文申为2023级教育系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