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阅读
学院党委班子成员深入课堂检查指导思政课教学
点击次数:870             上传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3-12-23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学院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推动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12月21日,学院党委班子成员深入23级工业机器人技术班进行集体听课评课活动。

党委班子成员随堂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王自雅老师讲授“明确价值要求践行价值准则”专题中的《第一节 全体人民的共同价值追求》。王自雅介绍了价值和价值观的定义和特性,引入常书鸿案例,运用诙谐、生动的授课方式,深刻揭露出价值观就是主体对客体有无价值、价值大小的立场和态度,是对价值及其相关内容的基本观点和看法,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所具有的先进性、人民性和真实性进行生动地讲解。课上,党委班子成员详细记录课堂教学要点,仔细查看教师的授课情况和学生的学习状态,全面准确把握教情和学情;课后,他们与教师沟通交流,对课堂情况作出评议与指导。

1703170394831616.jpg

盛国星指出,听课评课活动是课堂教学提质增效的主要方式,是强化课堂教学中心地位的重要手段,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有效途径。本次听评课活动,既是对思政课堂教学的一次自我检视、思政课教师之间的一次互相学习,也是学院党委对思政课师资队伍建设的一次大检阅、落实领导干部深入课堂的一次总动员。

盛国星强调,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教师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中所肩负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体思政课教师要潜心教学、深入研究,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切实担负起教书育人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盛国星要求,各系部要充分认识听课评课的重要性,形成常态化的听课评课机制,有计划地开展集体听课评课活动,进一步加强教师课堂教学质量意识,认真归纳总结评课反馈的共性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从而持续有效地提升教学质量。

1703170419883087.jpg


前一记录: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院2023级思政委员培训会
后一记录:学院党委班子成员为学生讲授秋季学期“形势与政策”思政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