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阅读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师会议
点击次数:380             上传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4-03-06

为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有序展开,3月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吴雯雯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了学校全体中层干部暨春学期开学工作会议精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度第二次学习会议精神,并就马院本学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吴雯雯指出,新学期要紧紧围绕学校党政工作要点,持续深化理论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锚定“双高”建设目标,补齐短板,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努力在思政课建设各方面取得实效。

会上,全体教师学习了《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师德师风问题报告暂行办法》、《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师德舆情应急处理暂行办法》、《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师德失范行为通报警示制度(试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文件精神,会议要求,马院教师一是要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教育部、省教育厅等上级有明确要求,马院教师要加强自身师德修养,向师德师风优秀教师代表学习。二是严格执行师德师风建设规定。正人先正己,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师德师风任何时候任何条件下都是教师必须守住的底线。马院思政教师专门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更应该在师德师风上严格执行规定,争当师德师风的表率。三是严格考核师德师风建设。要深刻汲取师德师风反面案例的教训,按照学院文件要求严格考核师德师风建设。

会议传达学院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要求。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发挥着引领国家、稳定社会、凝聚人心、推动发展的强大支撑作用,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具有根本性、战略性、全局性的地位和意义。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要理直气壮地开好思政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学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会议要求思政课教师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宣部、教育部等上级部门和学校党委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思政课建设,着力提升思政课教师能力素质,深化教学改革,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思政课教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四个相统一”,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做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要实时关注、定期分析研判学生思想动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自觉加强“四史”学习,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党史观,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提高“四史”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统一,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教师要锚定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师德师风建设为抓手,严守纪律规矩,加强自身修养,竭力推动新学期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前一记录:不忘来时路 方知向何行 ——观看微党课《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心得体会【胡章平】
后一记录: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院2023级思政委员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