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阅读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第一次公开课教学暨评议活动
点击次数:4789             上传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2-04-2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思政理论课教学质量监控,提高思政青年教师理论素养和教学能力,4月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公开教学评议活动,本次公开课由青年教师汪月莹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到堂听课。

课堂上,汪月莹老师讲解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提出的一系列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道路、发展阶段、发展战略、根本目的、根本任务、发展动力、依靠力量、国际战略等重要思想。通过生动的事例和详实的数据,帮助学生理解“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完整科学的理论体系,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丰富发展,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推进我国社会主义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强大理论武器,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课堂气氛融洽,教学效果良好。课后,老师们从课堂教学节奏的把控、重难点的讲解、教学环节的设计、教学方法的使用等方面开展了评议讨论。

汪月莹公开课.jpg

教学评议活动是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重要内容。马克思主义学院以教研室为单位,积极开展集体备课、集体评课、教学研讨等教育教学活动,实施“以老带新”工程,助力青年教师提升课堂教学水平,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鼓励大家争做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新时代思政理论课教师。

公开课评议4,21.jpg

前一记录: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第二次公开课教学活动
后一记录: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教师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