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年报>阅读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2019-2020年度信息公开年报
点击次数:5114             上传部门:办公室(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10-29

按照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高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要求,池州职业技术学院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政务公开相关文件精神,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把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转变工作作风的一项重要内容,现根据学院2019-2020年度信息公开执行情况,编制池州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报告中数据统计起讫时间是2019年9月1日至2020年8月31日。

一、概述

2019-2020年度,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教育部推进教育公开的总体安排,全面落实《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要求,加强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及时、准确地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保障师生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把推进学院信息公开与学院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不断提高信息公开的质量和实效。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学院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由院办具体落实,确定1名工作人员具体负责,组织协调、督促指导学院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做到思想统一,职责分清,形成领导重视、组织高效、分工协作的良好工作机制。

(二)规范运作,提高质量。严格按照《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和《高等学校信息公开事项清单》的要求,印发了《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务和校务公开实施细则》,全面梳理学院及各部门的各类信息,对机构职能、规范性文件、工作动态等方面的信息按工作流程进行公开,接受社会和公众的监督,做到规范化、系统化地公开学院信息。

(三)完善渠道,确保落实。根据学院章程的要求,召开教职工代表大会、党委会、院长办公会、纪检工作会议、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等会议,并以新闻报道等形式及时在网站上公布相关内容。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各类宣传手段和工具,提升信息公开的质量。线上主要通过学院主网站、各部门网站、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QQ工作群等手段发布信息,做到传达及时、准确;线下主要依靠学院电子屏、公告栏、宣传板等渠道公开信息,重新调整校园网站信息公开栏目、更新网站内容,要求学院图文信息中心对信息公开栏目进行了重新排版和调整,完善各项功能,全面启用智慧校园系统。

二、主动公开情况

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学院信息公开内容涵盖重要事项,将招生录取、就业、基础建设、物资采购、科研立项、职称评审、资金使用等容易产生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的关键环节以及社会反映强烈的教育收费问题作为信息公开的重点内容进行公开。为此,学院信息公开内容主要包括:

1、学院基本情况、机构设置、专业设置等方面的信息公开。

2、配合学院宣传工作,加大有关党建工作以及思政建设方面信息的公开力度。

3、学院党务、行政、工会工作中重大事项的公开。

4、学院的改革和发展的重要规划、实施方案以及重大问题的决策公开。

5、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控制期间线上开学与线上教育教学方案、高等学校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等疫情防控相关情况公开。

6、学院教师年度考核名单公示、全市人才工作重点项目申报等事项公开。

7、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8、招生事务包括招生计划、专业设置、招生名单等情况的公开。

9、教学、科研培训、资产管理等内容的公开。

10、学生管理制度、办法。如学生奖、贷、助学金的办法和名单,评先评优、奖惩和就业情况等事项的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

本年度,学院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信息内容的情况。

  • 四、对信息公开的评议情况

    本年度,学院信息公开工作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各部门的积极配合下,通过访谈、召开座谈会等形式,接受了全体师生及社会各界的监督,收效良好,学院师生员工对学院的信息公开工作表示满意,社会公众对学院信息公开工作广泛认可,未收到本院师生员工反映的信息公开问题。

    五、因学校信息公开工作受到举报、复议、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学院信息公开工作没有收到举报、复议、诉讼材料。

  • 六、信息公开工作的经验做法、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对学院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认识不足,推动政务公开和学院信息公开的力度不够,公开内容不具体,重点不突出;二是信息公开的内容不够充实完善,网上信息更新不够及时;三是网站管理相对薄弱,人员力量有待加强。

(二)改进措施。一是加强检査监督力度,拓展学院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不断提高学院工作的透明度,发挥学院信息对全院师生员工的服务作用。二是拓宽信息公开渠道,进一步提升学院网站服务功能,完善网站公开形式,扩展公开渠道,为师生就近及时获取学院信息提供便利。三是深化信息公开内容。进一步加大学院信息公开力度,逐步公开有利于师生参与和监督的相关信息,做到及时、全面、准确地主动公开,增强学院信息发布主动性、权威性和时效性,实现信息公开工作透明、廉洁、高效。

前一记录:池州职业技术学院2020-2021年度信息公开年报
后一记录:池州职业技术学院2018至2019年度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