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年报>阅读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2018至2019年度信息公开年报
点击次数:5116             上传部门:办公室(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9-12-26

  

为做好2019年我院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持续深化高校信息公开,不断提高高等教育透明度,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高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要求,我院遵循阳光、透明和服务的原则,结合工作实际,采取有力措施,认真落实各项工作。

  一、概述

2018-2019年度,我院认真按照国家、省、市有关推行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和部署,把信息公开工作摆上重要议程责任到人落实到位安排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各职能部门按职责分工提供信息公开业务资料,按规定程序统一发布。我院坚持依法公开、分工协作、统一规范的原则,认真组织、精心准备,收集、审核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制度,强化公开监督,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了信息公开程序,做到经常性事项经常公开,重点事项及时公开,随机事项随时公开,保证了我院信息公开工作地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截至20198月31日,我院通过市政府网站学院网站(http://www.czgz.cn/)主动公开信息870余条。

(二) 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除法律法规和党纪规定的保密事项不得公开外,凡社会公众普遍关心、与师生员工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重要事项均已公开。包括办学性质、办学层次、办学规模、机构设置、学校领导等基本信息,学校文件、规章制度、发展规划、工作要点和总结、教学考核情况、教职工考核情况、社会服务等有关信息。专业设置和建设情况、课程与教学计划、设备配置等其他重要事项。

(三) 主动公开信息的方式和途径

(1)互联网。通过校园网站、安徽教育网和池州市政府网分别向校内师生员工和社会公众主动公开信息。

(2)微信。向社会公开各类信息,方便公众参与。

(3)会议。召开党委会、院长办公会、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各类座谈会等有关会议公开学院信息。

(4)文件。印发学院党委文件、学院行政文件的纸质文件,或以会议纪要、事项通知等形式面向全院或院内一定范围内公开信息。

(5)其他形式。通过院内广播、公告栏、宣传橱窗、电子显示屏等形式公布信息。其中对学院招生、招投标工作进行了重点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8-2019年度我院没有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四、对信息公开的评议情况

学院通过访谈、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及时了解掌握师生员工对学校信息公开的评议情况:广大师生员工对学院信息公开关注程度较高,对学院信息公开工作给予较好的支持和肯定,师生员工和社会公众对学院能及时提供各种相关信息表示满意,评议良好。未收到本校师生员工反映的信息公开问题。

五、因学校信息公开工作受到举报复议、诉讼的情况

我院没有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事件。

 六、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院的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存在以下问题:一是部分信息整理、加工不够精炼。二是少数部门信息报送不够及时全面。后期我院将继续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推进效能建设的重要内容,加强对党政干部和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和指导,畅通信息发布机制,确保我院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准确性,进一步提高我院信息公开工作的水平和质量。

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八、《清单》事项公开情况表

见附件

 

 

 

《清单》事项情况公开表.doc

 

 

 

前一记录:池州职业技术学院2019-2020年度信息公开年报
后一记录:池州职业技术学院2017至2018学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