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要闻>阅读
院党委召开2022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扩大) 学习会
点击次数:4749             上传部门: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2-09-30

 9月29日,学院党委书记盛国星主持召开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扩大)学习会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汪贤才,督导员陈晓明,党委副书记戴申付,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程峥平,党委委员、副院长孙垚出席会议,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的方式进行,书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意见》。集中学习了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习近平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试行)》;全省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池州市贯彻落实〈安徽省2022年国庆假期前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任务清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健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型举国体制中发挥职业教育更大作用,聚焦地方产业和经济发展,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发挥高水平专业优势,深化产学研合作,让科学研究促进产业升级,让经济发展依靠科技创新,努力在新阶段现代化“三优池州”建设中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思想深远、凝心聚魂,学习贯彻落实好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回信精神,对于夯实教师队伍建设的基础地位和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作为教育工作者要按照重要回信指引的方向,不断开拓奋进,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要心怀“国之大者”,加强师生爱国主义教育,结合教育教学工作,引导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会议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好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池州市贯彻落实〈安徽省2022年国庆假期前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任务清单》,根据省、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分解任务清单,从放假前、放假中、放假后三个阶段做好相关措施,从严从细做好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把校园关,织密安全网。学院上下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认真执行相关疫情防控规定,严格严肃工作纪律,切实提高执行力,加强督导督查,切实以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纪律,筑牢校园疫情防线,全力保障师生健康安全。

会上还进行了思想政治与意识形态专题学习,学习了教育系统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问责办法、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分类管理实施方案等内容。盛国星在总结时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变化,善于从意识形态上研究问题、研判风险,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和防患于未然的敏锐,从政治的高度、以强烈的责任感抓好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一要增强忧患意识,全角度认识校园风险挑战,二要增强大局意识,全方位强化校园安全防控,三要增强责任意识,全链条压实校园安全责任。

EQ1A0079.JPG



前一记录:池州职业技术学院2022级新生军训圆满落幕
后一记录:学院召开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