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要闻>阅读
我院举办2022年心理健康专题培训及经验交流会
点击次数:4829             上传部门:学生处             发布日期:2022-11-10

为进一步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全面提高我院学工队伍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水平和能力,进一步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11月10日下午,我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2022年心理健康专题培训及经验交流会,各系部分管学生工作负责同志、学工科长、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和学生处全体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培训会由教育系田再法副教授主讲,他以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与咨询技巧为切入点,引入经典案例,进行深入剖析,并从日常沟通、学生健康心态的培养、心理问题的防范策略以及如何有效应对学生危机事件等方面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维护好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培训内容详实,讲解生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全体参会人员感触良多、获益匪浅。

_MGL1344.JPG

培训会结束后,生物与健康系学工科长徐洪武、旅游系专职辅导员戴敏分别作交流发言,就如何处理身边典型的学生心理问题进行了经验分享,为全体学工队伍今后的工作提供了有益参考。

_MGL1359.JPG

_MGL1363.JPG

前一记录:点燃本科专业“强引擎”,助推学院发展“加速度” ——院长汪贤才深入机电与汽车系本科班听课评课
后一记录:池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暨2022年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