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要闻>阅读
省委宣讲团来我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点击次数:4810             上传部门:办公室(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11-11

11月11日上午,省委宣讲团在我院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陈爱军作宣讲报告。学院党委书记盛国星主持宣讲会党委班子成员参加宣讲会,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党支部书记、思政课教师和青马工程学员代表听取宣讲报告。

陈爱军从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及主要成果、深刻把握过去5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深刻把握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的历史责任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

EQ1A0289_副本.jpg

陈爱军在报告中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年,热情关怀青年,充分信任青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青年学子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做有理想的新时代好青年,要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做敢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努力掌握文化知识与专业技能,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做能吃苦的新时代好青年,新时代青年要历练荣辱不惊的心理素质,百折不挠的进取意识,为了理想坚持不懈,才能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做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民族复兴铺设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与会师生认真聆听并仔细记录,大家一致表示,宣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释,也有联系实际的生动事例,听后深受教育和启发。下一步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转化为促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在全面建设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

EQ1A0305.JPG

盛国星在主持时强调,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首要的政治工作,全院上下要以此次宣讲会为契机,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狠功夫,切实把广大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突出学深悟透,坚持原汁原味全面学、把握重点深入学、联系实际贯通学,全面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科学内涵、实践要求,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具体思路、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具体举措。要强化宣传力度,做到全方位、分层次,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传达到全体师生,并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以喜闻乐见的方式方法宣传教育,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确保入脑入心。要做到知行合一,持续抓好贯彻落实环节,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转化为工作思路、工作举措,细化为具体行动,落实到学院发展各方面全过程,奋力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EQ1A0324.JPG


前一记录:“三教”改革赋能“双高”建设,院领导带头深入一线开展期中教学检查
后一记录: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研讨暨党委2022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次(扩大)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