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要闻>阅读
“三教”改革赋能“双高”建设,院领导带头深入一线开展期中教学检查
点击次数:4801             上传部门:教务处             发布日期:2022-11-14

为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加强常规教学管理,做好教学质量监控,以“三教”改革助推“双高”建设,根据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11月7日至11日学院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期中教学检查。学院党委书记盛国星、院长汪贤才深入课堂一线听课评课,认真了解教师上课、学生出勤、课堂秩序等情况,并与授课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

1668485484923260.png

1668485510580301.png

本次检查采用自查为主,学院抽查、督查为辅模式,检查方式包括听课评课、观摩教学、组织座谈会和实地查看资料等。各系部高度重视,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并形成工作总结。检查组还重点了解了各系部社招生教学、教学督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落实、劳动教育课程开设、教材管理、高水平大学建设及提质培优开展等情况。

检查期间,学院教学检查工作组深入各系部听课21节,重点查看了各系社招生课程开设、日常教学、成绩录入、学分替换、线下教学开展及毕业设计等相关材料,确保2023届毕业生顺利毕业。从检查结果看,各系部上半学期教学情况整体运行良好,教师备课充分,课堂气氛活跃,2023届社招毕业生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后期学院将梳理本次教学检查结果及存在的问题,协同相关部门及时解决,进一步规范教育教学管理,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1668435117839027.jpg


聚焦课堂主阵地,院领导深入一线听课是学院教学督导制度的重要内容,及时掌握了教风和学风第一手资料,同时也将一周的期中教学检查引向深入,突显了教学工作中心地位,有效推进我院“双高”建设再上新台阶。






前一记录:我院获批“安徽省乡村振兴协同技术服务中心”培育建设单位
后一记录:省委宣讲团来我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