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要闻>阅读
院领导深入思政课堂听课评课
点击次数:4740             上传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2-11-16

为进一步加强和推进我院思政课建设,提高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近日,学院党委书记盛国星,党委副书记、院长汪贤才,党委副书记戴申付走进思政课课堂,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胡志成、刘琼蕾、胡章平三位老师讲授的《思想道德与法治》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学院办公室、教务处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听课。

听课过程中,学院领导们认真记录教师的授课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效果,细心观察同学们的精神风貌和学习状态。课后,院领导就思政课程的内容安排和教学方法等与授课老师进行了交流,对课堂教学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改进思政课教学方法、加强师生互动、提升思政课育人实效等提出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11.jpg

盛国星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加强理论阐释和宣讲宣传。要积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堂教学和实践环节,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要结合社会现实,使用更多生动案例进行教学,要继续组织学生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企业、新农村等社会大课堂上好“大思政课”,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用心打造学生真心喜欢、终身受益的思政课。

授课教师纷纷表示,院领导在百忙之中抽空来听思政课,体现了学院对思政课建设的高度重视,也是对思政课教师的一种关心和鼓励,今后要进一步加强教学研究,把思政课办成深受学生喜欢的金课。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院领导深入课堂听思政课,深入了解思政课的教学改革情况,是学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加强学院思政课建设的一项具体举措,对引导思政课教师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和教学水平、学生学好思政课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9.jpg


前一记录:院领导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开展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学研讨会
后一记录:我院组织收看2023届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