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要闻>阅读
院领导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开展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学研讨会
点击次数:4813             上传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2-11-2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最新成果的“三进”工作,11月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尚智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学研讨会。院党委副书记戴申付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专业课教师分别介绍了该课程专题一、专题二的课程大纲和教学内容的重难点,并就备课过程中的难点与困惑进行了深入探讨。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以及突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重难点的具体策略做了交流发言。

最后,戴申付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各位教师的汇报和发言,并对各个专题进行了具体指导。戴申付指出,上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是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无上光荣和神圣使命。如何上好该课程,全体思政课教师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的时代背景;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鲜明风格和特点。马克思主义学院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这门课的教学科研工作。在开展该课程教科研研究上,戴申付要求思政课教师坚持学思悟行相结合,坚持将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相结合,坚持对科学原理严谨剖析和生动阐释相结合,坚持将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相结合。

此次研讨会强化了思政课教师在讲授该课程过程中的规范意识,加深了对该课程的认识,确保准确理解和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为契机,不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学工作走深走实走心,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池职青年学生中入脑入心入行,激励教学团队不断打磨提升课堂品质,力争打造精品课程。

1.jpg


前一记录:我院开展优秀创业者进校园宣讲活动
后一记录:院领导深入思政课堂听课评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