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要闻>阅读
院党委召开2023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扩大)学习会
点击次数:4966             上传部门:办公室(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3-02-14

2月10日,学院党委书记盛国星主持召开院党委2023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扩大)学习会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汪贤才,党委副书记戴申付,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程峥平,党委委员、副院长孙垚,党委委员、副院长黄晓林,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余常庚出席会议,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EQ1A0347.JPG

会议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的方式进行,传达学习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二〇二三年春节团拜会上、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关于印发委厅主要负责同志在2023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上讲话的通知;全省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精神;全市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精神。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上、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锚定职教本科建设目标,全院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扎实做好新的一年学院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是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召开的首次民主生活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学院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民主生活会的每个环节,紧扣主题,突出重点,深度挖掘问题根源,务实高效抓好问题整改,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自觉,转化为推动职教本科建设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强调,“纪律是管党治党的‘戒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提高新时代管党治党水平,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体现了党中央以坚如磐石的意志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恒心,体现了我们党一定能赢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胜利的信心。治国必先治党,党兴才能国强。全院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

会议指出,学院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深化产教融合,强化校企合作,增强服务地方经济产业“匹配度”,不断提高职业教育质量,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推动职业教育与地方经济发展有效融合,为实现“三优”池州助力添彩。

会议要求,全院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全市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精神,要以“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全面拉高工作标杆,持续深化作风效能建设,树牢重实干重实绩导向,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加快学院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的推进落实,办好人民群众满意教育,深度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和地方经济发展,亮出“定必干、干必成、成必优”的决心勇气,以内涵建设和质量提升为核心,一锤接着一锤敲,一步一个脚印走,稳扎稳打、久久为功,凝聚起建设高质量职业教育体系的强大力量,不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确保“双高”院校建设目标顺利完成。

会上,盛国星总结了去年工作成效,并对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做出详细安排部署。

EQ1A0350.JPG


前一记录:学院召开2023年度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
后一记录: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