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要闻>阅读
院领导深入思政课堂听课
点击次数:5091             上传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3-05-17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院思政课建设,推进思政课高质量发展,近日,学院党委书记盛国星,党委副书记、院长汪贤才,党委副书记戴申付,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程峥平,党委委员、副院长孙垚,党委委员、副院长黄晓林,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余常庚分别深入思政课堂进行听课、评课。学院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和部分专兼职思政课教师陪同听课。

课堂上,院领导认真听课,仔细记录并详细了解学生们的听课情况。课后院领导与任课教师和上课学生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仔细询问学生对所授课程的理解和感悟,鼓励学生认真上好思政课,走好人生路。盛国星强调,思政课是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在课程体系中地位重要、作用独特。讲好思政课教师是关键,思政课教师要把学习放在重要位置,深入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原著,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掌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厚植自己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基础。要行万里路,深入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实践中汲取讲课的鲜活素材,把思政课讲活。要认真落实“八个相统一”的要求,不断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教学方法,努力打造新时代思政“金课”。

院领导深入课堂听评思政课,是学院加强思政课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更是对一线思政课教师的鞭策和鼓励,对于推动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打造新时代高水平思政“金课”、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1.JPG

2.JPG

3.JPG

4.JPG







前一记录:院领导率队走访校企合作单位
后一记录:以赛促教提能力——我院成功举办2023年“尚能杯”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