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要闻>阅读
我院举行“两站两服务”揭牌仪式
点击次数:5207             上传部门:学生处             发布日期:2023-05-19

为更好地向在校大学生和退役大学生士兵提供兵役服务和学业服务,确保学生入伍安心、服役暖心、退伍放心,5月17日下午,我院举行“两站两服务”揭牌仪式,这标志我院大学生征兵工作和兵役服务工作进入体系化、制度化、规范化。池州军分区副司令员韩立民,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程峥平,池州军分区动员处处长渠胜红,贵池区人武部部长夏阳,贵池区人武部政委冯涛,池州军分区动员处参谋章晓峰出席揭牌仪式,学院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系部党总支书记和贵池区各街道办事处专职武装部长参加揭牌仪式。

程书记致辞_new.jpg

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没有强大的人民军队,就没有巩固的现代化国防。大学生应征入伍是提高部队兵员素质、加强国防建设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强国强军的重要历史使命。近年来,池州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为部队输送了一批又一批优秀青年。仅今年上半年,学院就有近百名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同时,学院还着力提升大学生征兵工作的“硬件“和“软件”环境,通过加强组织制度建设、增强征兵宣传力度、强化征兵管理服务等全方位工作,不断探索创新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的方法和途径,助力青年学生实现参军报国军旅梦想。

1111.png

我院“两站两服务”平台投入运行后,将为入伍应征大学生及退役复学大学生提供了“一站式”服务保障,主要包括征兵宣传、网上报名、政策介绍、疑难解答、初步体检、政治审查以及入伍新兵的学籍保留、学费补偿、档案提调、退役复学等工作,更好地服务应征学子携笔从戎、献身国防,为国家输送高质量的兵源。“两站两服务”的建成,预示着学院征兵工作在体制机制建设方面更趋完善,有力促进学院征兵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征兵站拼图.png

下一步,我院将正式启动运行“两站两服务”平台,做大学生征兵政策的“传声筒”,多渠道、多途径、多平台宣传国家和省、市相关征兵政策,总结经验方法,拓展工作思路,营造良好的参军入伍舆论氛围;坚持履职尽责,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明确职责分工,细化任务落实,全力做好大学生应征入伍各项保障服务工作,当好应征入伍学生的“娘家人”;坚持温情服务,努力架起服务学生的“连心桥”,紧紧围绕应征学生“急难愁盼”问题,为学生办实事解难题,为在校大学生和应征青年提供暖心服务。


前一记录:池州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亮相安徽省职业教育建设成果展
后一记录:学院召开2023年5月份学生工作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