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要闻>阅读
学院召开2023年6月份学生工作例会
点击次数:28871             上传部门:学生处             发布日期:2023-06-02

6月1日下午,学院召开2023年6月份学生工作例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查正东,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马文申出席会议。各系部分管学生工作负责同志、学工科长和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系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增强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压实主体责任,认真对照意识形态工作风险点,及时发现并处理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主动权。要强化阵地意识,建好、管好、用好各类宣传思想阵地,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

会议要求,各系部要做好期末安全稳定、心理健康教育、防范电信诈骗、学生日常管理、顶岗实习、重点学生群体等重点工作,并对相关领域的潜在风险进行提前研判。

查正东在总结中指出,要进一步提高对学生工作的认识,增强做好学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加强对学期结束工作的组织领导,发挥好系部党团组织的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形成工作合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学生服务。要提前谋划、科学统筹,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根据时间节点,任务的轻重缓急,提前统筹谋划各项工作,对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风险、矛盾要科学研判,做好防范措施。要对工作中可能出现问题的重点学生群体情况始终高度关注、正面疏导、关心关爱,切实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确保每位学生都能感受到学院的温暖。要明确工作责任,严明工作纪律。各系部要按照不同年级学期结束前工作重点,合理分工、任务到人、责任到人,要加强值班值守,保持信息通畅,应急反应迅速。

QQ图片20230602161407.jpg


前一记录:盛国星深入用人单位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
后一记录:院党委召开2023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扩大)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