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要闻>阅读
学院荣获“2022年度池州市双拥优秀单位”称号
点击次数:5649             上传部门:团委             发布日期:2023-08-02

近日,根据池州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公布了2022年度市直单位“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考核情况,我院荣获“2022年度池州市双拥优秀单位”荣誉称号。

双拥未检.png

一年来,在池州市双拥办的大力指导下,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指示精神,结合实际制定双拥工作计划,认真落实双拥工作任务,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军民共建活动,把双拥工作作为学院重点工作推进,统筹谋划做好军地共建、国防教育、学生军训、应征入伍、走访慰问等各项工作。

强化交流共建活动,推进军民合作深度融合,学院与驻池部队结成双拥共建单位;主动与贵池区人武部对接开展交流共建活动;配合池州市军分区、贵池区人武部做好征兵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802165344_副本.jpg

高度重视宣传教育,强化大学生爱军拥军热情,在清明节、“九一八”、国家公祭日等特定时间段,通过开展系列国防教育活动,形成浓郁的国防教育氛围。组建退役复学大学生星火社团,通过常态化开展国防知识宣讲活动,让生活在和平年代的同学们受到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及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1663570786453733.png

长期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双拥工作,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构和规章制度,把双拥工作列入年度学院工作要点。今年5月,学院征兵工作(兵役服务)站正式揭牌,标志着我院大学生征兵工作和兵役服务工作进入体系化、制度化、规范化,进一步促进双拥工作的开展。今后,学院将积极拓宽双拥共建新领域,深化双拥共建活动,推动双拥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前一记录:学院三位教师荣获2022年度池州市“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后一记录:我院教师受聘中国计算机学会职业教育发展委员会执行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