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要闻>阅读
我院应征入伍学生母亲黄彩霞获2023年全国“最美拥军人物”提名称号
点击次数:5976             上传部门:学生处             发布日期:2023-08-06

“八一”当天,我院2017级五年制学生赵新南、赵新北、赵新源三兄弟的母亲黄彩霞收到了全国双拥办颁发的“2023年最美拥军人物”提名证书,她也是全省获得此项荣誉的唯一一人。

微信图片_20230806144147.jpg

2018年和2019年,在母亲黄彩霞的鼓励下,正在我院电子信息与传媒系17级五年制计算机班就读的赵新源、赵新北先后报名应征,并主动申请到艰苦地区服役,最终被分配到边防某部。2021年,正在我院机电与汽车系读大二的17级五年制汽修班学生赵新南也果断报名,圆了自己的从军梦。据悉,今年2月,赵传友、黄彩霞夫妇就已获得2022年度安徽省“最美拥军人物”称号。

微信图片_20230806143756.jpg

投身军营后,三兄弟不负众望,在部队勤学苦练,交出优秀答卷。赵新源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士兵”,2020年被选取为军士;当兵第2年,赵新北因军事素质过硬当上副班长,被选为新训骨干、评为“四有”优秀士兵,后被选取为军士;赵新南也以两个弟弟为榜样,马不停蹄、紧追不舍,2022年底因表现优异顺利入党,2023年3月被选取为军士。

近年来,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强军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大学生应征入伍作为服务国防建设的重要政治任务和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举措,大力实施育人政策,精心搭建征兵工作服务桥梁。坚持课程育人,把国防教育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创新组建“国旗护卫队”军训方队,优先吸纳退役士兵、意向参军学生入队,进一步加强学生国防意识;立足实践育人,成立“星火”护校队等学生社团,定期组织意向参军学生赴烈士陵园、敬老院等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并发挥退役士兵学生作用,开展校园文明巡查,维护校园秩序,凸显“以军立德、以军铸魂”作用,提升学生素养;强化宣传育人,以应征宣传、榜样宣传全面贯穿于学生入学、毕业等关键节点和平时征兵工作,全方位营造浓厚征兵氛围。此外,今年5月,学院还建成并运行大学生征兵工作站及兵役服务站,更好地向在校大学生和退役大学生士兵提供“一站式”兵役服务,确保学生入伍安心、服役暖心、退伍放心。


前一记录:盛国星赴东至经济开发区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后一记录:学院三位教师荣获2022年度池州市“青年岗位能手”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