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要闻>阅读
院党委召开2024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扩大)学习会
点击次数:2329             上传部门:办公室(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4-02-23

2月23日,学院党委书记盛国星主持召开院党委2024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扩大)学习会,党委副书记、院长汪贤才,督导员陈晓明,党委副书记程峥平,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晓林,党委委员、副院长查正东,党委委员、副院长夏亮,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余常庚,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马文申,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戴启培出席会议,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EQ1A3341.png

会议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的方式进行,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京召开;习近平在二〇二四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提升行政效能推动“高效办成一件事”的指导意见》;韩俊在全省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智能绿色制造强省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安徽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钱桂仑在2024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安徽省火灾事故调查处理规定(试行)的通知;市委常委会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全市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全市召开坚持产业强市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安徽省学校安全生产专项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做好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中共池州市委办公室 池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厉行节约坚持党政机关习惯过紧日子的若干举措》的通知。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蕴含其中的精髓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科学认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以严的基调一体推进“三不腐”,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以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引领干事创业风向,确保教育事业行稳致远。

会议强调,要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充分认识学校安全的极端重要性、极度敏感性,坚持把安全工作作为头等大事,将学校安全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迅速行动,要紧盯重点部位实行起底式、拉网式、全覆盖排查。寒假前后是学校安全事故高发时段,必须打起十二分精神,把当前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作为首要任务,要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做好防备、细化工作,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时刻紧绷安全工作这根弦,抓紧抓实抓细学校安全各项工作,守牢守好建设教育强国、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安全底线。

会议要求,要严格执行《关于厉行节约坚持党政机关习惯过紧日子的若干举措》,全体党员干部要把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作为日常工作的长期方针,不断增强过紧日子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从思想上真正“紧”起来,坚持一心为公、务实节俭,要带头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过紧日子的各项部署,做到以小处着眼、以细处落实,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把过紧日子作为习惯、变成常态。


前一记录:学院领导深入课堂聆听“开学第一课”
后一记录: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新学期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