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要闻>阅读
池州绿色化工产教联合体正式成立
点击次数:1895             上传部门:招生就业与校企合作处             发布日期:2024-03-09

3月8日,池州绿色化工产教联合体成立大会在东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举行。产教联合体由池州职业技术学院、东至经济开发区、华尔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牵头,由1个省级园区、3所中高本学校、37家企业、3家科研机构、1家行业联合会联合组成,是我市建立的首个市域产教联合体。

池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程芳,学院党委书记盛国星,东至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东至经开区党工委第一书记詹丛辉,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池州职教集团秘书长夏亮,池州工业学校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刘能武,东至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徐苗杰出席成立大会,东至经开区企业、科研机构代表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戴启培主持会议。

1709974336641119.jpg

盛国星在致辞中强调,成立绿色化工产教联合体,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更是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具体行动。学院将以联合体成立为契机,聚集联合体实体化运作,建立运行高效的工作机制,实现多元协同、共建共管的治理模式;聚焦绿色化工产业,深入实施现代学徒制培养,为园区企业培养更多技术技能人才;聚焦企业高质量发展实际,打造高水平教科研团队,开展针对性的研究,助力企业转型发展;聚焦企员工素质提升,切实履行联合体成员单位培训职责,探索实施企业学徒制培养,提升企业员工的技能水平和学历层次。

詹丛辉在致辞中强调,当前,东至经开区正处在加快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绿色化工产教联合体的正式成立,必将有力推动经开区改革创新和高质量发展。东至经开区将充分发挥省级专业化工园区特色优势,全力以赴在联合体建设中发挥重要的主力军作用,与各成员单位同心协力,紧跟绿色化工产业发展态势,以夯实人才队伍基础和培育企业急需紧缺人才为重点,以深化产业与教育融合为主线,积极推动政学联合、产教联动、校企联姻,以共建共享、互惠共赢的理念推动全市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宣读了《池州绿色化工产教联合体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审议通过了《池州绿色化工产教联合体章程》。学院系部负责同志与企业代表签订了现代学徒制联合培养协议和校企合作共建协议;夏亮与徐苗杰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1709974428517634.jpg

程芳与詹丛辉共同为池州绿色化工产教联合体揭牌

下一步,池州绿色化工产教联合体将坚持以教促产、以产助教,深化产教融合、产学合作,以东至化工为基础,以现代化工业为主导,整合各类资源,通过实行实体化运作,聚焦资金、技术、人才、政策等要素,有效推动各类主体积极参与职业教育,促进人才培养、创新创业和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三优池州”贡献更多产教力量。

前一记录:我院举办2024年春季应征入伍学生欢送会
后一记录:盛国星赴市农科院洽谈合作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