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要闻>阅读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学生开展法院旁听庭审实践教学
点击次数:1370             上传部门:办公室(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4-03-18

为弘扬法治精神,培养大学生的法治思维,推动大学生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近日,池州职业技术学院组织部分学生到池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旁听庭审,“零距离”感受法治的权威与公正。学院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马文申参加指导此次旁听庭审实践教学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318112431.jpg

微信图片_20240318112427.jpg

此次活动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旁听庭审。此次开庭的是一起刑事案件,审判长严格依照程序,紧扣案件争议焦点,以庭审为中心对案件进行充分调查,双方当事人围绕诉争焦点进行了充分举证、质证和激烈的法庭辩论。第二阶段是参观学习。法院工作人员带领学生们依次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等区域。法院干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的讲解,让学生们对法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体会,真切地感受到庭审的魅力与司法的庄严。

微信图片_20240318112434.jpg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让学生们真切感受到了司法工作的公正和严谨,感悟到了“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的司法理念,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丰富了我院的法治教育形式,也为开展法治教育打开了新思路,提供了新素材。

1710732428739257.jpg

 

前一记录:院党委召开2024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扩大)学习会
后一记录:我院举办2024年春季应征入伍学生欢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