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要闻>阅读
院党委召开2024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扩大)学习会
点击次数:2099             上传部门:办公室(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4-03-13

3月12日,学院党委书记盛国星主持召开院党委2024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扩大)学习会,党委副书记、院长汪贤才,督导员陈晓明,党委副书记程峥平,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晓林,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余常庚,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马文申,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戴启培出席会议,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EQ1A3592.JPG

会议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的方式进行,深入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的会议精神;习近平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会议着重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基本情况、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内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新征程上,年轻干部重任在肩、大有可为,必须牢记初心使命、发扬担当精神,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广大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五个自觉”的深刻内涵和重要要求,自觉融入学院高质量发展大局,要时刻牢记党之大计、国之大者,不断增强大局意识,把时代重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许党报国、为民奉献,为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贡献。

会议要求,《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科学指引,是新时代思政课建设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为深入推进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提供了方向引领和根本遵循。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是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主阵地。我们要始终坚持思政课改革创新与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的高度统一,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加强统筹规划,结合我院思政课建设实际,以新理念、新思路、新模式、新手段,着力健全完善“三全育人”的大思政工作格局,全面提高思政课质量和育人水平。

会议强调,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要事。全院上下要把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采取多种方式组织传达学习,推动全国两会精神深入校园、深入师生、深入人心,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的行动。全院要着重把握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大力提高职业教育质量”等论述,深刻理解职业教育在高质量发展建设新征程上的意义和价值,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为职教学子搭建多元立交桥式的发展路径和出彩人生,提升职业教育的吸引力,增强职业教育认可度,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服务能力,为培育新质生产力筑牢人才支撑贡献力量,不断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EQ1A3594.JPG


前一记录:池州市“巾帼护航 职为你来”专场招聘会在我院举行
后一记录:池州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学生开展法院旁听庭审实践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