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要闻>阅读
学院召开课程标准修(制)订工作推进会
点击次数:1803             上传部门:教务处             发布日期:2024-03-19

为推动课程改革,提升课程教学对专业(群)人才培养规格支撑度,促进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贯彻实施,发挥课程标准对日常教学实践的指导作用。3月19日下午,学院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戴启培主持召开课程标准修(制)订工作推进会,各系分管教学负责同志、教学科长、专业群负责同志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1710851029126589.jpg

会上,建筑与园林系负责同志以《基于工作过程的课程标准制定》为题作分享交流。他以《园林植物栽培与保护》课程为例,从课程标准制定的意义、课程标准的制定及课程标准制定体会三个方面娓娓道来,为接下来各专业群修(制)订课程标准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会议互动环节中,各专业群负责人围绕课程标准编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积极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及存在的困难。

1710851071261357.jpg

戴启培在总结中指出,课程标准是开展日常教学的指导性文件,是深化“三教”改革的重要抓手,是进行一流教材编写、精品课程建设及教学成果奖申报的重要基础。他强调,高质量的课程标准是高质量人才培养的关键,课程标准的编写要紧扣专业人才培养需求,结合行业标准有效融入课程思政元素,突出核心能力培养,组建编写团队,明确团队分工职责,确保课程标准修(制)订工作高质量完成。

此次推进会明确了专业群课程标准修(制)订工作的目标和方向,为进一步规范课程标准编写格式和创新编写内容提供了重要指导,为稳步推进省级“双高”学校建设和促进学院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奠定了基础。

前一记录:以培提能,以赛促教——学院举行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培训会
后一记录:我院师生在第十七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安徽赛区决赛中斩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