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要闻>阅读
以培提能,以赛促教——学院举行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培训会
点击次数:1934             上传部门:教务处             发布日期:2024-03-18

为加强学院教师团队内涵建设,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助力我院教师备战教学能力大赛,学院于3月16日、3月22日分别邀请了安徽省信息化教学指导专家组成员、秘书处副秘书长、安徽财贸职业学院教授倪晶晶和安徽省信息化教学指导专家组成员、安徽工商职业学院副教授谷小城莅临我院开展教学能力大赛培训会。会议由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戴启培主持,各系部分管教学负责同志、教务科长、教研室负责同志和参赛教师参加会议。

倪晶晶对比赛文件的解读、项目选题、团队组建、备赛策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重点从研读文件、选好主题、定好灵魂、找准定位做了细致的讲解和经验分享。又从自身参赛心得体会出发,对比赛中需要提交的文字材料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参赛教师对材料的提炼与应用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1710751365210935.png

谷小城多年从事教学能力大赛选手组织、专家评审等工作,先后获得教学能力大赛国赛一、二、三等奖。谷小城从教学能力大赛的四步出发,重点讲述了教学实施报告的撰写,针对整体逻辑、纵向逻辑、层次逻辑、特定逻辑等四大逻辑主线进行分析,强调了创新、场景、课程思政等要素的重要性,并对具体的教学实施报告的撰写进行了系统性、创新性和可操作性的指导。

1710752067374857.png

 

会后,戴启培对两位教授的倾囊相授表示感谢。他表示,教学能力大赛系列培训对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和职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系部能够将经验分享与文件要求相结合,认真备赛,举一反三,将教育教学工作系统化、标准化、质量化,全面提升我院教师教育教学能力。

本次培训内容全面详实、理念新颖、内容丰富、方法具体,全体与会人员认真聆听,深刻理解了教学能力大赛的内涵和要求,领悟了备赛方法和技巧,有效增强了教师们的备赛信心,为后续备赛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前一记录:学院召开3月份学生工作例会
后一记录:学院召开课程标准修(制)订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