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要闻>阅读
学院召开“一站式”学生社区工作推进会
点击次数:2367             上传部门:学生处             发布日期:2024-03-20

3月19日下午,学院召开“一站式”学生社区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查正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处(团委)、各系部分管学生工作负责同志、学工科长和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及运行情况,生物与健康系分享了系部“一站式”社区建设成果和经验,从领导主抓、党建引领、队伍入驻、学生参与等方面对如何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进行了交流,并对完善“一站式”学生社区功能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各系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任务,扛起工作责任,守好“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阵地,切实将领导力量、思政力量、管理力量、服务力量下沉到学生社区,不断增强学生社区服务工作的亲和力、实效性。

会议要求,各系部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加强“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加强学生思想引领,掌握学生成长动态,促进学生健康成人成才,着力把“一站式”学生社区打造成学生思想工作的高地、学院人才培养的园地、管理服务学生的基地,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延伸实践路径、 夯实内涵支撑。

本次会议进一步梳理了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的建设思路,明确了各部门的工作职责。下一步,学院将锚准工作要点,继续狠抓紧盯,持续深入推进,多样化、多形式开展学生社区各项建设工作,不断丰富和完善“一站式”学生社区工作制度和工作内容,继续营造有温度、有温情、有温暖的育人环境,切实推进“三全育人”工作走深走细走实。

微信图片_20240320175518.jpg


前一记录:学院举行“董妈妈”助学金捐赠暨颁发仪式
后一记录: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