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要闻>阅读
院长汪贤才为机电与汽车系学生作《走好新时代科技自立自强之路》专题讲座
点击次数:1713             上传部门:机电与汽车系             发布日期:2024-04-03

为提高广大青年思想认知,增强民族自信心,让当代大学生深刻认识当前我国的发展形势和应当肩负的历史责任。3月26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汪贤才以《走好新时代科技自立自强之路》为主题为我院23级机电一体化技术、机械制造及自动化的328名学生讲授了一堂有高度、有情怀的形势与政策课。

图片1.png

图片2.png

汪贤才从世界科技竞争日趋激烈、我国科技机遇挑战并存、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步伐三方面入手,结合生动有趣的案例,以独到的见解深刻阐释了科技自立自强对我国发展的重大意义。他强调,只有牵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下好科技发展的“先手棋”,打好科技自强的“主动仗”,才能占领先机、赢得优势,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本次形势与政策课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科技创新从未像今天这样深刻影响着国家前途命运、人民生活福祉。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青年学生,应当抓住机遇、努力学习,奋力担当、有所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前一记录:池州工业学校来我院考察交流
后一记录:学院召开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