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要闻>阅读
学院召开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点击次数:2092             上传部门:办公室(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4-03-26

3月25日,学院召开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2023年度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党委书记盛国星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汪贤才主持会议,督导员陈晓明,党委班子成员程峥平、黄晓林、查正东、夏亮、余常庚、马文申、戴启培出席会议。院纪委委员、各党总支班子成员,各部门副科及以上干部、副高以上职称教职工,在校的市、区“两代表一委员”,院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和特邀监察员110余人参加会议。

EQ1A3783_副本.jpg

纪委书记黄晓林作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工作报告,部署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机电与汽车系党总支、总务处主要负责同志作述责述廉报告,会上对全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履行“一岗双责”和廉洁自律情况进行民主测评;旅游系党总支、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主要负责同志作抓党建述职报告,并进行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考核民主测评。盛国星对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进行点评,随后与教务处、经济与管理系主要负责同志签订《池州职业技术学院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EQ1A3828_副本.jpg

未命名.jpg

EQ1A3828.JPG

盛国星在讲话中指出,2023年,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抓政治建设把牢育人方向、抓队伍建设凝聚发展合力、抓基层党建筑牢发展根基、抓工作落实传导责任压力、抓监督执纪强化“底线思维”,系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向纵深推进,学院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各项事业稳步发展。

盛国星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同时也是学院高质量发展走向关键的一年,贯彻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义重大。要推进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再深入、再落实。从领导干部到普通党员,建立起三个维度的“从严体系”,从思想到行动方面,每一名党员要做到心严、口严、手严;从决策到落实方面,各级党组织要做到程序严、执行严、监管严;从领导干部到普通党员方面,全体党员干部都要参与到全面从严治党进程中去,做到履职从严、律己从严、律他从严。要推进政治理论学习再深入、再落实。党员干部要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提升政治站位、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的重要抓手,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特别是要重点学习有关党的建设和教育事业的重要会议、重要文件和重要讲话精神,探索多样化的学习活动,确保第一时间学习传达,确保融会贯通、指导实践。要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再深入、再落实。抓好党的政治建设,事关育人方向的把握。要坚持把加强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强化政治能力训练,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盛国星强调,要推进党的作风建设再深入、再落实。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是学院事业发展的关键支撑,要坚持求真务实、实绩导向,从严把关考察识别干部,推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大力营造以实绩论英雄、为发展配干部的浓厚氛围。要坚持把从严管理监督和鼓励担当作为高度统一起来,大力实施实绩考评,健全担当作为激励保护机制,加强从严管理监督,持续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推动形成艰苦创业、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再深入、再落实。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学院发展全过程、全领域。经常性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严格执行“一岗双责”,不断扎牢制度笼子,健全完善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责任体系,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清单化管理,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全面覆盖、层层传导,一体推进“三不腐”。要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再深入、再落实。基层党组织要强化政治功能,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重要任务,将党的领导延伸到育人一线,强化服务功能,切实服务师生,深入推进“党建+”工作,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积极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前一记录:院长汪贤才为机电与汽车系学生作《走好新时代科技自立自强之路》专题讲座
后一记录:学院举行“董妈妈”助学金捐赠暨颁发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