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要闻>阅读
九华山外宣中心费业朝副主任莅临我院讲学
点击次数:4645             上传部门:旅游系             发布日期:2012-11-06

112下午,池州市九华山管委会外宣中心副主任费业朝先生应邀来我院,在西附楼二楼讲堂作了一场主题为九华山与佛教文化的专题报告。旅游系主任、党总支书记唐建军同志主持报告会。旅游系旅游管理、涉外旅游及旅游英语专业的全体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费先生长期在九华山工作,与佛教结下了不解之缘,对佛教文化很有研究,是九华山佛学院客座教授,曾为江泽民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等外国元首做过讲解工作,并在长江游轮上累计为5万多名外国游客作“东方宗教”讲座。他被国家旅游局选拔为“名导进课堂工程”全国导游培训教师,曾受王岐山副总理邀请进中南海参加导游工作座谈会,先后发表了数十篇相关论文及游记。

报告会中,费先生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和精美的图片,展示了佛教的由来和发展,介绍了佛教的基本教理教义,强调了佛教与社会生活的密切联系,让师生们感悟到佛教文化的博大精深。他还结合自己30多年的旅游从业经验和体会,告诫广大同学从事旅游业需要不断地积累并更新知识才能胜任。

费先生的报告热情生动、内涵深远,现场气氛活跃、高潮迭起,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前一记录:亳州职业技术学院张立驰一行来我院考察交流工作
后一记录:共青团池州市委书记林芳一行来我院大学生创业园孵化企业安徽弘佑公司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