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要闻>阅读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党委中心学习组(扩大)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章顺来作十八大精神辅导报告
点击次数:4583             上传部门:办公室(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2-11-20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及教育工作者全面把握十八大报告的思想内涵,11月16日下午,我院于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辅导报告会。学院党政领导;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各系部、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系辅导员及450名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报告会。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章顺来作十八大精神解读辅导报告。他围绕党的十八大报告的主题和主要成果,全面解读了十八大的主要内容,并深刻阐述了对十八大报告的看法和体会。他指出,十八大报告是涵量厚实、大气磅礴;方向明确、信心坚定;布局清晰、任务明确具有很强指导性的报告。

 

章顺来教授根据十八大报告的总体框架和十二个方面的主要内容着重阐明了十个方面的新理论、新观点、新亮点,第一,十八大报告对科学发展观作出新的历史定位;第二,十八大报告对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新阐述;第三,十八大报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体布局作出新拓展;第四,十八大报告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深化改革提出了新要求;第五,十八大报告转变发展方式是关系我国发展全局的新的关键抉择;第六,十八大报告对推进政治建设和政治体制改革提出新思路;第七,十八大报告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了新概括;第八,十八大报告对创新社会管理和社会建设作出新表述;第九,十八大报告对建设社会主义生态文明作出新部署;第十,十八大报告对执政党建设规律的认识有了新突破。

 

他强调,要将十八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我们的教育工作当中,根据胡锦涛总书记在十八大报告中提出的“教育是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的基石”这一论断培养人才、立德树人,并勉励同学们不断加强理论知识学习,为祖国奉献青春和力量。

 

章顺来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内涵深厚,与会人员一致认为,通过听十八大专题辅导报告,进一步明确了自身的职责和使命,一定要将爱党爱国之情延伸到工作学习中去,用实际行动为社会作出贡献。

 

 

 

前一记录:我院创业团队成功晋级安徽省创业大赛决赛
后一记录:我院成功举办第七届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大学生创业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