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要闻>阅读
学院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汇报会
点击次数:4474             上传部门:教务处             发布日期:2013-11-15
11月14日下午,学院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汇报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戴申付同志出席会议,各教学系部主任、分管教学副主任、教学秘书及教务处和图书馆等相关处室同志二十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长管志忠主持。
会上,期中教学检查四个检查组组长根据《关于开展2013—2014学年度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池职院教〔2013〕7号)要求,分别汇报了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情况,尤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整改的措施进行了重点汇报。
最后,戴书记强调指出,期中教学检查是教学管理中的常规性工作,是促进教风、学风建设的有效途径,对学院的教学工作起到了解情况、查找问题、及时分析改进的重要作用,并就教学质量监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各系部、教务处要相互配合、相互协作做好日常教学检查工作;第二,教学工作要常抓常新,各系部要统一思想,通过常规教学检查及时摸清教学状态,工作过程中要有比、学、赶、帮、超的态度,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第三,系部领导要经常深入课堂,要与教师加强沟通配合,共同抓好各项工作。戴书记还强调要加强三项重点工作:一是各系部要认真分析研究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出科学的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人才培养方法;二是各系部要加大对教师的培养、教育和管理的力度,要进一步强化教师爱岗敬业、为人师表意识;三是各系部要从教学方法与教学手段上大胆进行改革,积极试点,争创佳绩。
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历时两周, 通过检查反馈,各系部日常教学秩序运行良好,教学管理严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课堂理论教学、实践教学等教学工作进展顺利。检查组与系部领导和教师进行座谈交流、信息反馈,为大家互相学习、提高管理水平提供了一个平台,对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起到了积极作用,达到了期中教学检查的预期效果。
 
前一记录:市委副书记王强一行来我院调研
后一记录:我院召开第十届田径运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