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要闻>阅读
2022年池州职业技术学院新春贺词
点击次数:4665             上传部门:图文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22-01-31

金牛辞岁寒风尽,瑞虎迎春喜气来。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们谨代表院党政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和广大校友,向关心与支持学院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衷心感谢和美好祝福!

刚刚过去的2021年,既是意义非凡的建党百年,也是我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我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服务地方为己任,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学院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突破。

——这一年,我们高举旗帜、坚定信念。全院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各项部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打好学教“组合拳”,下好知行“一盘棋”,通过开展有声有色的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进一步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与师生“同坐一条板凳”,了解师生“急难愁盼”,聚焦校内校外,构建多方联动,精准发力办好实事。共同协奏出“强部署、强内功、强阵地、强活力、强实效”的党史学习教育“五部曲”,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这一年,我们拼搏进取、勇攀高峰。我们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使命,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完善育人体系,着力推进“三全育人”,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全面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切实推进课程思政,构建“大思政”格局。坚持把人才培养作为根本目标,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以标志性成果和建设为抓手,助力高质量人才培养,2021年首次突破高等职业院校安徽省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成绩,共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坚持工匠精神与职业技术技能培养并重,着力提升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培养质量,2021年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首届“校园杯”全国职业院校宠物护理与美容职业技能大赛、“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第五届安徽省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等各类竞赛中获得佳绩,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成效显著。

——这一年,我们攻坚善治、改革创新。学院坚持不懈抓改革、促发展,制定《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复核工作方案》,基于五个纵向系统和五个横向层面,构建了具有我院特色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顺利完成安徽省高职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教学诊断与改进线上和现场复核工作,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完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纵深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打造核心竞争力,积极推进申报省级质量工程和科研项目,2021年省级自然科学和人文社会科研课题14项,院级17项;省级质量工程项目46项,院级24项;专利发表41项,其中发明专利6项。

——这一年,我们全面谋划、追求卓越。学院瞄准“双高”建设,科学谋划、积极作为,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围绕“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稳步发展职业本科的总要求,紧抓长三角一体化的重要机遇,以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为着力点,面向长三角区域吸引10名教授级校外专业带头人,参与指导学院专业(群)建设,优化教师队伍、提升科研水平、加强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学院办学质量和水平,成为服务地方的人才“蓄水池”、成为池州经济发展的“内动力”。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科学编制完成《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2021—2025)》,擘画学院高质量发展新蓝图,开启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

扬帆起航正当时,砥砺前行谱新篇。2022年,让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双高”建设和职教本科建设为双引擎,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改革建设发展,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迈进学院发展新征程,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书记:李用林     院长:许信旺

2022年1月31日

前一记录:我为群众办实事 志愿扫雪勇担当
后一记录:院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