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要闻>阅读
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第二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点击次数:4677             上传部门:办公室(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02-15

2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学院党委书记李用林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委副书记、院长许信旺,督导员陈晓明,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程峥平,党委委员、副院长孙垚,党委委员、副院长黄晓林,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江海林出席会议,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的方式进行,书面传达了《中国制度面对面》第十三、十四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1月24日主持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研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思想的重要论述。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关于带着温暖做好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通知。

会议指出,要全面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院纪委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永远吹响冲锋号。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始终保持高压震慑,纵深推进反腐斗争;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锲而不舍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不懈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继续做好内部巡查,完善纪检监察工作体制机制,有效提升监督治理效能;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始终做到忠诚敬业、清正廉洁,不断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深刻贯彻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把学习传达省、市委“开年第一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抓好贯彻好。认真对标对表,查找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切实抓好整改;力争求真抓实,树牢干事成事的标准,坚持“一线工作法”,坚持实干实绩导向,真正把“躺平式干部”抬出去,把“混日子干部”摆一边,重点关注年轻干部培养,传承发扬优良作风;做到真心真情,始终以师生为中心,常态化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加强工作主动性和责任感;知敬畏守底线,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严守党纪国法和学院各项规章制度,切实筑牢修身正己防线,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认真落实关于带着温暖做好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切实做好开学前后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打好“提前战”,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校园安全、师生健康;要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做好教师返岗、学生返校前疫情排查、师生返校后的健康情况监控、校园消毒消杀等工作;要发挥各部门联动作用,强化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力度,切实提高全院师生员工防控意识和防控能力,全方位保障师生健康安全。

会议还就招生宣传、专升本联合培养、基础建设等工作进行了部署(摄影、供稿:宣传部/编辑:章念念/审核:陈心怡)

EQ1A9199.JPG


前一记录:学院开展2022年春季学生开学疫情防控演练
后一记录:学院领导开展春节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