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要闻>阅读
携手聚力 战疫云端 ——学院开展线上心理健康教育直播课
点击次数:4716             上传部门:办公室(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03-21

面对突发的新一轮疫情,学院高度重视、扛牢责任,迅速按照属地防疫政策实行校园动态管理,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为疫情防控期间师生心理健康撑起“保护伞”。

3月16日至17日,学院开展面向全院师生推出了“携手防疫 从心开始——疫情防控期间,如何进行自我心理调适”线上心理公益直播课程,此次直播课由学院陈小悠老师(中国心理学会会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心理危机干预专家团队成员)主讲,在校师生近6000人次观看了直播。

微信图片_20220321101218.jpg

陈小悠老师从良好的防疫心理状态从何处来入手,分析了疫情防控期间面临的压力,结合鲜活生动的案例讲解调适心态、释放压力的方法,并开展在线答疑环节,师生热烈讨论,主动分享在应对压力时的经验和感受。连续两天的直播课在师生的热烈响应的中圆满结束,通过此次直播课程进一步提升师生新冠肺炎疫情防范意识,帮助大家正确认识常见的心理反应,并结合自身实际做好情绪调适,科学缓解疫情防控期间产生的心理焦虑和压力,强化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微信图片_20220321100941.jpg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通过微信公众号、班级群等线上平台,多措并举进行心理健康宣教活动。此次线上公益心理健康直播内容丰富,契合当前疫情防控需要,参与线上直播的师生纷纷反映收获颇多,有利于师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自我调整,进一步筑牢师生抗“疫”心理防线,为打好疫情阻击战的最终胜利保驾护航。


前一记录:李用林赴东校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
后一记录:主动担当 共克时艰 党员先锋队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