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要闻>阅读
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点击次数:4700             上传部门:招生就业与校企合作处             发布日期:2022-04-20

4月19日下午,我院组织收看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议,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孙垚,各系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学工科长和毕业班辅导员,学院就业部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视频会议结束后,学院召开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会议通报了我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会议指出,要贯彻落实本次视频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扎实推进我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强调,一要加强宣传引导,转变就业观念。要通过毕业生就业创业先进典型和成长案例,引导毕业生强化“行行可建功,处处能立业,劳动最光荣”的就业观,克服择业的被动性、随意性、盲目性。积极促进多渠道灵活就业和自主创业,鼓励毕业生到小微企业、基层就业;二要强化精准服务,加大就业帮扶。要建立和完善低收入家庭、身体残疾等特殊困难群体毕业生就业服务台账,对目前尚未落实就业单位的毕业生,各系要结合毕业生个性特点和专业特长,按照“一人一档”“一人一策”开展个性化服务和送岗上门,要采取领导干部责任包保等形式开展重点帮扶,引导“慢就业”“不就业”群体调整就业期望值,找准职业定位,积极主动实现就业;三要紧抓重点难点,做好扩招生就业工作。要结合扩招毕业生生源类型和特点,分类开展就业指导服务,帮助他们顺利实现就业;四要推广网络招聘,用好“24365就业平台”。充分利用网络平台、校友平台、实习实践平台做好招聘资源收集、发布和推广,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择业机会;五要面向区域经济,促进毕业生留皖(池)就业。坚持“立足池州,面向安徽”的就业方向,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六要做好就业统计,严禁“就业注水”。各系必须严格执行就业工作“四不准”规定,坚决杜绝就业数据弄虚作假行为,确保就业数据真实准确。

会议还就近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部署。(摄影、供稿:招生就业与校企合作处/编辑:许鹿灵/审核:陈心怡)

 

前一记录:学院领导走进课堂聆听思想政治课
后一记录:我院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