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要闻>阅读
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第四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点击次数:4723             上传部门:办公室(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04-28

4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学院党委书记李用林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委副书记、院长许信旺,督导员陈晓明,党委副书记戴申付,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程峥平,党委委员、副院长孙垚,党委委员、副院长黄晓林出席会议,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EQ1A9450.JPG

会议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的方式进行,书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31日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教职员工疫情防控期间行为指引(试行)》;《安徽省校园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第三版)》。集中传达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五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全国对待疫情防控不担当不作为典型问题通报;结合中央要求就加强“五一”、端午两节期间作风建设提出要求,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实施细则。

会议要求,全院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突出时代特征和职教类型特色;要充分认识到职业教育的重要性,坚持立德树人、德技并修、因材施教,加强师资力量的建设,大力发展“双师型”教师队伍,不断提高整体教学能力、实践能力、科研水平,激发内生动力;要注重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坚持面向市场、促进就业,提高服务社会的能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技能支撑;要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推进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深化“三全育人”,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将劳动教育与思政育人结合、与工匠精神结合,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强调,要学习贯彻《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五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要做好信息掌握工作,严格落实“两清楚一精准”要求,工作主动、精准精细掌握本部门每一位师生员工及其家庭成员的生活环境、工作场所和活动轨迹,始终抓紧教职工(含外聘)、保安、后勤人员等家庭防护这一重点部位;要重视细节排查工作,如走读生的管理、教职员工亲属信息排查、查寝的方式方法等,发现问题、漏洞,及时进行整改;要加强心理疏导工作,疫情防控期间重视师生心理状况,常态化做好相关心理教育服务,创造性开展校园文化活动,进一步筑牢师生抗“疫”心理防线。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期间,学院纪委成立四个监督检查专班通过“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全院闭环管理期间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并从人防技防、为师生服务意识、走读生返校防控、师生心理健康方面进行了通报。全院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勿出现麻痹思想,始终保持备战状态,扛起主体责任;要强化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力度,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将疫情防控工作每一项落实落细;要增强为师生服务意识,秉持“人民至上”,坚持“慎终如始”,时刻关注师生心理健康,强化服务保障体系,着力解决师生实际问题。

会议结合纠“四风”树新风开展了警示教育,强调要牢牢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中,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持续强化节日期间作风建设,坚持不懈抓节点、强监督、促整改,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懂规矩、守纪律,时刻紧绷作风建设之弦、疫情防控之弦,严守“红线”“底线”,严防工作懈怠、严防作风走样。

会议还就分类招生工作、社会培训工作及党员发展计划进行了安排部署。(摄影、供稿:宣传部/编辑:许鹿灵/审核:陈心怡)


前一记录:院领导走访用人单位,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后一记录:池州职业技术学院获安徽省教学成果特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