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要闻>阅读
院党委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暨2022年党建工作推进会
点击次数:4627             上传部门:办公室(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05-12

5月9日,院党委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暨2022年党建工作推进会。党委副书记、院长许信旺主持会议并讲话,督导员陈晓明,党委班子成员戴申付、程峥平、孙垚、黄晓林、江海林出席会议。各二级党组织班子成员,各部门副科及以上干部、副高以上职称教职工,市、区“两代表一委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基础教学部党总支、机电与汽车系党总支、电子信息与传媒系党总支、建筑与园林系党总支等4个二级党组织书记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点从党建引领事业发展情况、基层党建工作主要成效、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思路举措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余6个二级党组织书记进行书面述职。

3.jpg

许信旺代表学院党委对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述职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各基层党组织取得的成绩,一年来,全院上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和高校党建“双创”工作,基层党组织组织力进一步提升,在疫情防控、教育教学、志愿服务等工作实践中,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如何进一步强化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2.jpg

许信旺对2022年学院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全院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行动自觉,扛牢基层党建工作的政治责任。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坚定政治方向。全院各级党组织要一以贯之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教育宣讲,引导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强化责任意识,严肃政治生活。深入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坚持民主集中制,落实“三重一大”事项议事决策制度。严格执行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制度,带头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班子政治建设的意见,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核心职能履行,确保上级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生根。三是强化规矩意识,净化政治生态。要全面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推进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实施细则,驰而不息整治“四风”。进一步推进作风建设,带头贯彻省委、市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新部署新要求,聚焦“一改、两为、五做到”,着力推进全院干部职工改作风、提能力、优服务、办实事。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严格执纪问责,让纪律成为不可触碰的底线。强化基层党组织日常监督职能,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不断净化政治生态,形成良好的育人环境。

许信旺指出,要强化示范引领,不断打造坚强的战斗堡垒。一是夯实组织基础,不断提升组织力。全院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严格执行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落实“三重一大”制度。进一步完善院系党政运行机制,更加突出院系级党组织在重大事项上的政治把关作用。二是深化党建品牌内涵,提升组织凝聚力。深化“同心同向、立德树人”党建品牌内涵,常态化推进“四优”、“四有”、“四进”、“四联”和党建“三延伸”活动。深入开展高校党建“双创”培育建设工作,发挥典型示范作用,不断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育人质量。三是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持教育、管理、监督、服务相结合,采取集中培训与日常教育、个人自学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切实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许信旺要求,要深化育人理念,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一是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全院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健全安全责任体系,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加强学院安全防护和设施建设。从严从紧科学精准做好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健康。二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锻造高水平人才队伍。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争当“四有”好老师。要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培育力度,强化教育教学能力建设,提升教师教学基本功和科研能力,着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新时代职业教育体系。三是突出价值引领,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要抓好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不断完善“十大育人体系”和“三全育人”机制。大力弘扬“明德强能、创新立业”校训精神,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职业操守和工匠精神。以技能大赛为着力点,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培养路线,不断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

许信旺希望,2022年,面对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共同努力,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引领全院师生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更务实的作风,一张蓝图绘到底,为创建池州职业技术大学作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与会人员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前一记录:擦亮青春底色 筑牢防控屏障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校园封控期间活动纪实
后一记录:学院组织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