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要闻>阅读
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我院举办2022年“尚能杯”教学能力大赛
点击次数:4889             上传部门:教务处             发布日期:2022-05-16

5月14日,学院举办了2022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全院8个教学系部的18支教学团队参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学院党委书记李用林,党委副书记、院长许信旺,党委委员、副院长孙垚深入决赛现场观摩比赛。

本次大赛旨在提高教师教育教学专业素养,推动学院课堂教学质量的提升,形成“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良好局面。考虑到疫情因素,比赛采用“院内场所、避免聚集、线上评审”的形式进行。大赛组委会邀请到了2021年在国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经验丰富的5位专家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image.png

经过初赛,最终共有11支教师团队进入决赛。按照《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职业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方案》的要求,比赛过程中,各参赛团队按抽签顺序依次进场,在参赛作品范围内随机抽定教学内容,进行教学实施报告、无生教学展示、现场答辩。各参赛团队材料准备充分、教学思路清晰、过程设计合理、语言表达精炼,充分利用仿真软件、手机投屏等现代信息技术开展线上线下的混合式教学,思政元素巧妙融入课程教学润物无声,展现了教师在教学理念和方法上的不断创新。评委团从参赛团队的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组织、课程思政、教学反思等方面进行了点评与分析,为选手们的教学改进提供了方向。

image.png

比赛间隙,院领导与参赛团队亲切交流,勉励大家要充分理解大赛重要性,强化责任担当,以赛促教带动学院教学质量提升;要认真研读2022年教学能力比赛方案,对标对表,狠抓落实;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强吃苦、更多勤奋的态度积极参赛备赛;要全力发挥教师参赛团队整体力量,力争取得更好成绩。




前一记录: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离校工作布置会
后一记录:我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