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要闻>阅读
市黄梅戏剧院专场文艺演出走进池州职业技术学院
点击次数:4682             上传部门:团委             发布日期:2022-06-03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大学生戏曲文化素养和艺术审美水平,近期,由池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池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池州市黄梅戏剧院联合承办的“民生惠百姓,送戏乐万家”专场文艺演出走进池州职业技术学院。院党委副书记戴申付、办公室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和师生代表共同观看演出。

1654225978513243.jpg

此次演出,池州市黄梅戏剧院为我院师生带来了诸多经典剧目,如《谁料皇榜中状元》、《十五的月亮为谁圆》、《小辞店》选段《花开花放》等,此外还有唢呐独奏《闹雪灯》和贵池傩戏《魁星点斗》《醉胡腾》。一场场精彩的演出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演员们身着精美的戏服,轮番登场,演的人入情入戏,看的人如痴如醉。淳朴流畅、明快抒情的曲调引人入胜,质朴细致、真实活泼的戏曲故事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戏曲的魅力。故事中蕴含的人生经验和哲理发人深思,令同学们受益匪浅。

1654225994512459.jpg

1654226008627028.jpg

1654226020164726.jpg

本次戏曲进校园活动让师生们亲身感受到戏曲艺术的无穷魅力,体会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对于增强师生的文化自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积极意义。

1654226030213039.jpg

前一记录:“孔明霞技术技能型大师工作室”举行汇报演出暨20级学前专业少儿舞蹈创编展演
后一记录:第二届“学院杯”羽毛球比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