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团学工作>阅读
院团委开展“缅怀先烈 砥砺前行 ”烈士纪念日活动
点击次数:4933             上传部门:团委             发布日期:2022-09-29

为引导学生缅怀烈士功绩,弘扬烈士精神,培养大学生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和社会主义道德风俗,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9月28日,在第九个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院团委组织30余名学生前往池州市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 砥砺前行 ”主题教育活动。

QQ图片20220929122340.jpg

QQ图片20220929122323.jpg

活动伊始,全体师生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革命烈士默哀。随后,院团委委员方轶君老师发言,他告诉同学们:“一定要立志成为有责任感的一代青年,成为无愧于先辈的嘱托、无愧于党的关怀、无愧于祖国和人民殷切期望的一代。要努力学习,热爱劳动,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思想永远昂扬,灵魂永远不倒,步伐永远坚定,这是我们面对烈士的铮铮誓言,我们要无愧于伟大时代,奋然前行”。最后,同学们高举右拳,在退伍学生代表李新龙的带领下重温入团誓词。向革命烈士敬献菊花,瞻仰烈士纪念塔,并有序参观烈士纪念馆。

QQ图片20220929122332.jpg

缅怀革命先烈,追忆烈士精神。通过本次活动,引导同学们树立和培育正确的理想信念,加强爱国主义情怀,提高道德素养,努力成为“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为建设繁荣幸福的社会主义社会而奋斗”的新时代大学生。

前一记录:社团管理部开展“爱国”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后一记录:院团委举办纪念“九一八”事变91周年爱国主义教育升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