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团学工作>阅读
2022年青马工程班培训七:院团委组织“青马班”学员举行缅怀先烈祭扫活动
点击次数:5004             上传部门:团委             发布日期:2022-11-14

11月13日,院团委组织“青马班”学员前往烈士陵园举行缅怀先烈祭扫活动,现场上一堂以“爱国主义”为主题的党史教育课,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烈士精神,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院团委副书记徐文文参加活动。

Cache_-3ce3731150e1ddc2..jpg

缅怀仪式庄严、肃穆。在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后,全场肃立,向革命先烈默哀,表达深切悼念和无限敬仰之情。随后,全体学员集体瞻仰烈士墓,并参观烈士纪念馆。徐文文借助现场丰富的历史文物、详实的文献资料,带领学员们真切追忆革命先烈保家卫国的丰功伟绩。希望同学们能够继承革命烈士临危受命,不畏强敌,敢于亮剑,舍生取义的精神;珍惜现在美好生活,勤奋学习,无愧于英雄的付出。

Cache_3196fc0a04c5aa33..jpg

本次祭扫活动,弘扬和传承了英烈们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牢记先烈的精神,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秉持先烈遗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革命先烈致敬。

前一记录:2022年青马工程班培训八:新时代背景下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路径
后一记录:2022年青马工程班培训六:“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素质拓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