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团学工作>阅读
院团委举办“我们的节日”——“线上猜灯谜,欢乐闹元宵”活动
点击次数:5133             上传部门:团委             发布日期:2023-02-07

元宵节又叫上元节、春灯节,寄托着中国人追求团圆和美满的愿望,代表着阖家团圆、美满幸福。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渲染校园文化气息,2月5日,院团委开展“线上猜灯谜,欢乐闹元宵”活动,与在家乡的同学们欢度“我们的节日”,在增添节日气氛的同时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民俗的文化特色。

一、猜灯谜

灯谜是我国特有的一种雅俗共赏、民间风格浓郁的文字联想游戏。同时本次灯谜的谜底围绕成语、俗语、字谜、文学、日常用品、人名、地名等展开,内容广泛,融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

猜谜拼图1.jpg

二、送祝福

同学们分别用书法、字画等形式表达对2023年的美好祝愿,我们必将再接再厉,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祝福拼图.jpg

祝福拼图1.jpg

三、吃汤圆

同学们或和家人一起,或参与当地社区实践活动,让社区的空巢老人、独居老人也能在元宵节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汤圆象征团圆、美好,元宵节吃汤圆寓意着在新一年里吉祥如意、阖家幸福、团团圆圆,是人们的一种美好愿望。

包元宵2.jpg

元宵拼图2.jpg


包饺子拼图.jpg

猜不完的灯谜,道不尽的乐趣。本次元宵节线上猜灯谜活动圆满成功,同学们在感受节日欢快气氛的同时,更传承了中国的传统文化。

前一记录:院团委组织志愿者参加安徽省百千万志愿者旗帜传递活动
后一记录:学院走访慰问复员军人和军人家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