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团学工作>阅读
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学院组织学生集中观看“同上一堂思政大课”
点击次数:5180             上传部门:团委             发布日期:2023-03-06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学生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3月5日,院团委组织学生集中观看“同上一堂思政大课”第六课。

微信图片_20230306084249.jpg

雷锋曾在一篇日记中写道:“一个人的作用,对于革命事业来说,就如一架机器上的一颗螺丝钉……我愿永远做一个螺丝钉……”这堂思政大课通过演讲嘉宾生动的演讲,结合抚顺雷锋纪念馆、鞍钢雷锋纪念馆的丰富展品和珍贵史料,诠释了雷锋把个人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去,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螺丝钉精神。

微信图片_20230306084256.jpg

此次思政课,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雷锋精神的永恒价值和时代内涵,作为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更应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把雷锋精神播撒到校园,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彩!

前一记录:“志存温暖 愿与同行”院团委为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和纪念品
后一记录:院团委组织参加“读雷锋日记、讲雷锋故事、做雷锋传人”讲演活动